ID529855301

【岳洋岳】从良记

ててて:

西城款爷岳少+玩咖大模洋


木子洋视角~


俩浪子猛回头的故事,一发完,逗逼甜甜圈。


应某人要求写的一点点岳洋岳,算是平等交流(床上床下都是)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在京圈里混的有个人特别出名,一个纨绔,西城岳少,大名岳明辉的,行走的直男扳手,甭管是男的女的,他跟人玩心从来没输过。在北京模特圈里也有一个人特别厉害,一个浪子,木子洋,爱撩还会暧昧,就是不安定。这个圈子的人听说这俩人勾搭在一起的时候都乐了,这俩人玩呢,比谁情人多么?好事的还攒了个局,赌谁先甩了谁,结果这局一下就是好几年。




“我们怎么勾搭上的呢?”


木子洋摊在按摩椅上看岳明辉工作,那人带着个眼镜认真的样子挺帅的,比我还差点,木子洋想,结果想着想着就昏昏沉沉的在按摩椅上睡过去。岳明辉揉了揉鼻梁,就看见那个小不省心大大咧咧的露着肚子睡了过去,随手扔了个毯子砸过去,把人盖的服服帖帖的还没打扰醒。岳明辉觉得自己要是不当老板,不是个投手就是个卖印度飞饼的。


 ——


1.


他俩初见面的时候那叫个激烈。


木子洋正好是刚走完秀去庆功party,结果和几个师兄弟刚走进酒吧就被香槟喷了一身,是有人过生日庆祝。香槟淋的不多,但洒的巧,木子洋有洁癖。还没开始喝就一身酒气搞得他很不爽,可他是个玩咖,也认识这里面的几个人非富即贵,怕扰了自己朋友的兴致,也没准备追究。


他往人群里瞪了一眼,结果正好有个男人回头对他举杯示意,还带点歉意地笑了笑。灯光朦胧的看不怎么清楚,木子洋只看见这人的虎牙露出来,还挺可爱。


 


木子洋喝到第二杯的时候这人就凑过来了。举着杯酒,后面那个刚刚坐在人家怀里小男孩还在那里一脸委屈的生闷气,真有意思。


“对不住啊,兄弟,我朋友开趴有点飘,我陪你喝一杯?”这人穿着一身西装革履,偏偏扣子解开,领子开的极大,微弯的龙凤眼带着点笑。


木子洋一看就知道这人干什么来的,巧了,他也有同样的心思。


“那礼尚往来,我这杯酒给你倒身上?”


男人似乎是有点意外,也真把酒倒到了身上。冰凉透明的液体透过白衬衫,顺着胸肌流了下去,透出点隐隐的饱满形状。


木子洋有点意外,这胸肌可以啊。


岳明辉撩了撩头发,笑得不怀好意,


“那咱俩去换个衣服?”


“走。“


 


2.


第二面的时候和后面几次几乎一样,木子洋走秀总会叫岳明辉,这人只是隔三岔五来。来了以后流程明确,看秀,吃饭,床上交流,就像任何一对 炮友,peace and love,不涉足对方生活,不多说闲话。


木子洋算是挺满意的,他不乱搞,毕竟洁癖,这人长相性格都完全的和他的口味,负距离交流也很和谐,干净又省心。


唯一一点让他有点憋屈的是他在下面,其实这也没什么,俩人都是可上可下的主,但问题是毕竟人家算是金主,他想当锄禾,也只能天天的被当午日个底儿掉。


这事情不怪他,因为他俩决定这个主要靠打赌。


但是木子洋逢赌必输。




他憋着一口气不说出来倒是被岳明辉发现了,这人笑的小辫子都在抖,“行啦,那我让你一次。”


“不用,没意思。”


“是没意思,可我们洋洋不开心就更没意思了,所以有趣着呢。“话说完了就自觉跑去卫生间清洁去了,相当省心。


这天秦王终于让荆轲刺了,荆轲意犹未尽,非常满意,甚至还有点小心动。


 


感情总不能做第一个让步的人,起码不是在每一场邀请岳明辉只是偶尔回应的情况下。大家都是成年人,该怎么玩,走到那一步都有规矩,情场里的老油条门儿清,甚至他还知道,岳明辉在谁甩谁的赌注里押的是把自己甩掉。


所以真没一点意思。


 


3.


话是这么说的,但人是活的。


“岳明辉你有毒吧!“


木子洋发了个微信就撤回,也不知道对方看没看见。


这人真有毒,木子洋感觉自已中毒颇深。他见过这人的每一面,纹身露出来带着个斯斯文文的眼镜,活脱脱一个黑道医生,往你肚子上捅刀还要问一句“Excuse me, sir, can I kill you?”; 撸下袖子来呢,又偏偏带着点可爱气,像玩篮球的可爱学弟,扣球扣你脸上你都得感叹他的青春活力。


大模圈第一浪子现在有点地位不保,他总想着越界。但是气的是没什么回应,就像攻城,木子洋不敢用高射炮怼,只能远远往上扔手雷,岳明辉穿着能防核弹的防弹衣,坐在城门楼子上跟你讲他昨天晚上听的郭德纲相声和姆爷的曲。


而且你还不知道他厚厚城墙后面还有几层铜墙铁壁,斯巴达勇士都不敢这么写。




木子洋觉得他有点想要解药。


所以他在准备最后一招,激将法,实验器材——学弟卜凡。


剧本都写好了,结果没使出来,为什么,岳明辉的赌注改了,押木子洋甩他。


大模还没开始开心就听说岳明辉药去相亲。


这算什么,分手费的独特给法?


 


4.


说实话他这身高和气场跟踪不可能的,就算他灰头土脸在地上蹲下横着走也是丐帮里的九袋长老。


他就理直气壮的坐在隔壁桌,盯着这人看。


那姑娘上前菜的时候就哭,岳明辉也不急,帮人把牛排切了,就在一边递纸,特别仔细。


“姑娘啊,别难受,我不是什么好对象,我心里有人,而且那人醋劲特别大,”似乎是无意识的往木子洋的方向笑了笑,“你也别耽误我身上,总有个体贴你的人照顾你。”


姑娘饭吃了一个小时,这里边有四十多分钟都是在哭,哭的毫无形象,像二月红求药那天的雨。


 


木子洋走来的时候简直是受到全餐厅瞩目,以为要上演什么男一男二大打出手的场景。


结果男一来了一句:


“哎哟,来啦?“


“你在意的人是谁啊?“


“你啊,男朋友。我不得给你解毒吗?“


男二胸口起伏剧烈,握紧了杯子仿佛要扔出去,他气的把脸凑到男一面前。


“你大爷的不早说,晾老子半天有意思?” 


“别再爸爸面前讲脏话!打你啦。“


“滚!“


男一男二亲了,围观者男默女泪,什么套路,央视能播吗?


 


然后岳明辉今晚就体会到了被儿子上是什么滋味。


 


5.


当一个有钱北京人喜欢你的时候,他会带你去盘古酒店吃早餐,带你去世贸买买买。


当一个有钱北京人爱你的时候,他会带你去不知道那个胡同里的老太太家吃宫保鸡丁,绕来绕去到老城区的小巷子吃卤煮和门钉肉饼。


 


木子洋别的不敢说,他现在就是北京行走的老字号活地图。


从来不吃路边摊,连点外卖都是按照干净程度轮流来的木子洋,跟着岳明辉在路边跟一群光膀子大老爷们撸过串,冰镇北冰洋汽水喝的吨吨响;在小平房里吃过最热乎的铜锅涮肉,配着岳明辉说的独家秘制麻将吃的直打嗝;他连豆汁都忍了,配着焦圈往嘴里吞,然后被对方笑着塞了一嘴的奶油炸糕。




恋爱谈的跟过日子似的,还一过就是那么多年。




———


木子洋醒过来的时候一边骂自己傻逼一边的哭,没事回忆什么,还挺感动。


“哎哟,天哪,怎么了洋洋?“


“你以后会不会把赌注改回去,然后甩了我大赚一笔?“


“不可能啊,怎么啦,想什么呢?“


“我生气。”木子洋没由来的顶一句。


“别气啦啊,我跟你做西红柿炒鸡蛋。“


这么多年了,岳明辉大少爷还是就只会做这一道菜,但是一道菜也够用,吵架是切菜的时间,吵完了端到餐桌上,木子洋气也就消了。


木子洋想着就可乐,什么时候自己变得这么好哄了,他走过去,靠在这人肩膀上帮人系围裙。


“你是不是北京人了?“


“咋啦,躲远点,别溅到你油。”


“人家叫,西轰儿炒蛋。“一个浓浓的北京腔。


岳明辉乐了,“行了啊,你是北京人,赶明就跟你上户口。“


“你说的啊!“


“嗯。“


 


浪子回头不都这样吗?


你看那钱塘江大潮,俩浪头碰一起激起的声势几层楼高,外人看着壮观激动,等到交汇在一起那真是温和又平静 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7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